11/20/2013

Ofune – Camome in Osaka ︱ 海鷗號 @ 水都 大阪




Kengo桑推薦我們這趟到大阪,應該試著搭乘 御舟かもめ(Ofune – Camome)。
在過往被稱作水都的大阪,以搭船的方式,欣賞大阪這座城市。


我們一路從大阪的西半邊,騎著單車,閒晃到市區的北邊。
御舟かもめ的船長Nakano,相約在商店街的外頭。簡短寒暄後,於是尾隨他騎向淀川的停泊碼頭。



在碼頭邊,看見了Camome這艘小舟。(* Camome就是 海鷗 的意思)

深沈的木頭色調,覆滿了整艘船身,與其相襯則是近似運河般的抹綠。
船後邊是一間小船艙,委著身入內,底下鋪著滿是歲月痕跡的實木地板。席地而坐,隔著木窗間的框景,就是一幅幅的河岸景像。Nakano桑就站在船艙的角落,有一處小小開口,戴著帽子,眼神專注,望向前方緩緩地駛著小舟前行。






前方的甲板上鋪著舒軟極的靠枕以及座墊,讓我們一踏上小船就忍不住陷入半躺的恍神狀態。船身很低,與河水的距離好近好近,仿佛伸出手就能碰到水面那樣,隨著小舟悠悠的漂蕩著,風也在耳間輕輕劃過,我們在都市一角正享受著平靜的氣息。

甲板中央有一張矮桌,天冷的時候,還能變成令人難以脫身的暖被桌吶。Nakano桑貼心準備了CAMONE專屬的茶飲以及手巾,一貫的日式細膩呈現,手巾上還繪著大阪著名的建築、橋樑圖騰與悠閒的海鷗們。這小小的甲板如同家裡的客廳一般,愜意舒適極了。在這個週間和緩的午後,佐著爵士樂,在河道上喝著午茶,欣賞移動間的城市景象。






Nakano桑未免對於在城市生活太有想像力了吧,怎麼會想到弄一艘海鷗號小舟呢?他靦腆的說,當他還在NHK上班的日子,每逢假日,就只喜歡待在船上發呆跟睡覺,自己真的非常很享受那種跟水面親近的感覺,很單純,也因此發現城市裡頭也有自己能夠安靜自在的角落。待在船上的時候,時常看見海鷗們一派悠哉的樣子,覺得牠們很自由(free)跟愜意(cozy),真的是非常羨慕牠們這幅模樣。

於是這艘原先在九州一帶被當做採集珍珠的工作船,就被Nakano桑與有著室內設計背景的太太一起打造成為他們心目中的海鷗。船前甲板的區域,是一整片開放的空間,毫無阻隔地就能夠望向四周,不同航線每種時節,都能遇見水的不同顏色,以及水域旁的城市變化。












搭船人數上限:10人。
價格:依據航線,時間長短,主題而有所差異。
亦可以預先討論客制化的專屬航程。兩人以上即可預約,每人2000日圓起。


海鷗號設計了許多不同的航程,除了飽覽城市風情的觀景航線,還設想了早餐、咖啡甚至酒吧的系列巡航(breakfast/cafe/bar cruise),在不同的時段去探索城市的魅力景象,光想像在船上斟著酒,徐行在道頓掘上,望著上頭繁華的夜生活景象,就覺得太有意思了!

此外也有以大阪獨有的工業城市為背景,專程觀賞橋梁、建築以及工業廠房的航線。不同季節當然還設計了賞櫻、賞楓甚至茶道體驗的方案。搞的這艘船很像是家裡客廳那樣,只要聚集親朋好友,想做些什麼都能一起同歡。

最後,很可愛也很令人羨慕的打盹航線,就是Nakano桑想讓人親身體驗他說的那種單純享受跟水面親近的感覺吧。如果你問我搭船有什麼感受,真的我們就像一群海鷗聚在小舟上,自由又悠哉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